議程主題

遠距設計協作的心法
Designing beyond timezone: The key to effective remote collaboration

5/16 11:00 ~ 11:40 1003

共筆紀錄

2020 是個意想不到的一年,武漢肺炎迫使多處城市封鎖,公司必須要改變工作型態,遠距協作突然間變成一個全世界的顯學,大家都在嘗試與學習團隊轉移成遠端協作的方法。2021 年疫情仍不見好轉,職員回歸辦公室的政策不明朗,近期許多知名大公司也決定改成「 Remote First 」的合作方式,當有越來越多遠距協作的經驗參考之後,未來遠距工作機會應當會增添不少。對下個世代的設計者來說,或許可以準備好相關技能與思維,考慮這個不一樣的職涯道路!

目前擔任 Sketch 設計軟體 UX 設計師的 Yvon,是團隊唯一在亞洲區的成員,在工作中常常需要跟各個 Stakeholders 溝通協作。在這次講題裡面將會分享自己與 Full Distributed 團隊跨多個時差設計協作的心法,如何面對遠距工作者的挑戰,與團隊如何進行產品開發與設計流程。希望有更多身處在亞洲的設計師能突破時差限制,加入這個全世界的遠距協作潮流!

介紹
黃苡芳

黃苡芳

Sketch
UX Designer

Yvon 是個擁有豐富國際工作經驗的使用者經驗設計師,目前在 Sketch 設計軟體擔任 UX 設計師,是團隊唯一在亞洲區遠距工作的夥伴。過去曾任職於 Codementor 打造全球最大的線上程式語言教育平台,以及於 KKBOX 為日本 KDDI 電信公司製作音樂服務 。除此之外,Yvon 於 2018 年獲選為 Girls in Tech 台灣 40 位年度設計類人物代表,也是全球線上設計學習平台 Designlab 與 Snapask 子品牌 Sofasoda 上的 UX Mentor。

報導:若有想做的事,那就去做吧!- 專訪 Sketch UX Designer 黃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