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程主題

在數位世界裡,想像線上建築的未來
Imagine the future of website in the digital world.

5/16 14:10 ~ 14:50 1002

共筆紀錄

無遠弗屆地將資訊帶到你面前的媒介「網站」,以現有形式存在並影響未來,未來會用什麼樣的形式到來?

從品牌核心價值出發,定義建立出打動消費者的數位品牌體驗,並區別於競爭者的品牌聯想與視覺規劃,來建立網站的特色。版塊設計作為網站立體化品牌體驗的探險者,擅長在數位世界裡想像、規劃且賦予多重的視覺互動線索,建構出獨特的線上建築。

動態特效,在網站中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它能夠同時呈現視覺所無法表現的角度、互動出意外的驚喜、增強良好的使用者經驗等三種關鍵。

數位設計重要的關鍵是「數據、互動」,形象建立重要的關鍵是「特色、吸睛」,講者透過動態網站概念與實務,想像可能發生的未來網站。

介紹
李明

李明

版塊設計
創辦人&總監

現為版塊設計創辦人暨設計總監、流石選物共同創辦人。 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所。擁有深厚的「動畫&動態」知識與經驗在作品中展露無遺,短短幾年內獲得多項國內外大獎肯定,包括 iF 設計獎、德國設計獎、金點設計獎、CSSDA、Awwwards 等。

於 2015 年創立版塊 BlockStudio 至今已達 20 人規模。擅長以品牌核心價值出發,並以「動態特效、顛覆想像」的網站設計作為媒介,在近年迅速崛起,已於業界享有名氣。作品有 9m88 專輯官網、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遊戲橘子線上展、TDRI 數位簡介、顏色煮場秀網站、金曲獎 GMA29 活動網站...等,領域涵括藝文音樂、公共議題、金融和資訊科技等多元品牌、企業、活動等形象網站規劃。

演講經歷:

  • +0 社群觀察系列講座 -「動態網頁特效」講座(2020)
  • Shopping Design 風格經濟學院 - 「商業裡的視覺設計力」(2020)
  • 伊日講堂 - 「版塊的網站視覺力」(2019)
  • 集知公投賞 - 「創意解析沙龍: 設計訣竅解析」(2019)

IxDA 報導:撼動你的想像力,玩轉網頁的線上建築師 — 專訪版塊設計總監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