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程主題

春池循環設計的各種實踐與未來
SPRINGPOOL - Practice in Circular Design

5/15 11:10 ~ 11:50 1003

共筆紀錄

主題:春池循環設計的各種實踐與未來

應講者要求,這場僅有 9/15(三) 當天線上直播分享,不會有錄影

在氣候變遷與溫室效應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循環經濟與循環設計變成一個重要未來課題。 「我們過去的需求都是消耗,但我們想塑造的未來是,把未來的需求都成為新的創造。」春池玻璃未來將繼續以循環玻璃為載體,希望影響更多產業走向循環經濟。

春池玻璃,目前跨足於工業原料、科技建材、文化藝術與觀光工廠。本業為專業回收玻璃與再處理之企業,總公司在台灣新竹,並擁有三家相關企業。目前每年回收並處理超過 10 萬噸的春池玻璃,目前為全台最具規模之廢棄玻璃回收業者。其企業理念為永續經營,綠色創新。在 2015 更獲得根留台灣,展望全球之「金根獎」之殊榮。蔡總統英文更在 2016 年 9 月親自參訪春池玻璃觀光工廠,並給予極高評價,稱春池玻璃為台灣「循環經濟」之典範。更在 2017 年獲得 British Chamber of Commerce 之 Better Business Award 社會企業首獎。更在 2018 年獲得總統創新獎與艾森豪獎金學人殊榮。

介紹
吳庭安

吳庭安

春池玻璃
W 春池計畫主理人

吳庭安為 W 春池計畫主理人與春池玻璃副總經理,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與國立成功大學,在 2018 年獲得總統創新獎與艾森豪獎金學人殊榮。

其專業為玻璃材料的創新研發與工廠之最佳化設計,歸國後在台積電接觸跨國企業之經營投資決策與營運資源規劃的實務分析。吳庭安為對資源再生、玻璃材料與文化藝術有獨特的熱誠與興趣,擁有多篇材料開發之美國、大陸、台灣等發明專利。迥異於一般年輕學子朝自我獨立並崇尚創業的風格,而堅持於【創舊】,希望能延續綠色循環經濟的發展,期許為台灣創造屬於獨一無二的特殊產業,並致力於永續經營之綠能文化產業。2016 年在台灣獲得 Super MVP 百大經理人之最高榮譽獎項,也經商業週刊專文報導並參與第一屆商周企業家俱樂部,更被 TATLER 雜誌評選為 TAIWAN GENERATION T,評為最有潛力之台灣年輕企業家。蔡總統英文更在 2016 年九月親自參訪春池玻璃觀光工廠,並給予極高評價,稱春池玻璃為台灣「循環經濟」之典範。更在 2017 年獲得 British Chamber of Commerce 之 Better Business Award 社會企業首獎。

IxDA 報導: 循環經濟不僅是回收!從消費者需求出發,締造有機循環- 專訪 W 春池計畫主理人 T.A. Wu 吳庭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