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程主題

運用科技及社會設計為好事創新
Tech X Social Design for Good

5/15 13:10 ~ 13:50 1003

共筆紀錄

面對當前快速變動、複雜難測的新世界,下個十年,不僅企業將面臨更大的挑戰;與此同時,我們所面對的社會問題也更為複雜多元。在這個 VUCA 的時代裡,我們越來越難以用傳統方式去定義的新的問題,或提供最有效的解方。但也因為問題必須重新定義,才有機會打破既有的思考框架,進行顛覆性的設計和創新,為社會帶來的真正的改變。

作為台灣第一家社會企業,若水致力透過商業及科技的力量解決身障就業問題,相信在「Make Meaning」的同時也能作到「Make Money」。從2013年社會企業創業至今八年,以「創新力」及「科技力」為基礎,除了成功打造出「BIM整合服務」及「AI數據服務」事業,為企業客戶提供商業價值之外,更設計及發展出「工作流程再造」、「遠距教育訓練」、「職場科技輔具」及「職場支持系統」,讓二百多位苦無工作機會的身障者,得以順利接軌至科技職場,成為專業的數位工作者。本次講題將透過上述實務經驗的分享,引導大家思考和探索如何運用科技及社會設計的思維為好事創新,一起為下個十年創造更多的可能!

IxDA 報導: 用自己的專業作不一樣的事情,深造自己,改變社會 - 專訪若水國際執行長陳潔如

介紹
陳潔如

陳潔如

若水國際/Flow, Inc
CEO

陳潔如為若水國際執行長,自2008加入若水國際後,帶領本以社會企業創投為定位的若水進行轉型,以「解決身障就業問題」做為核心願景,並以精實創業精神(Lean Startup),持續探索在科技產業開創身障就業的可能性。2013年創立全球第一個社企型的 BIM技術服務團隊,2018建立AI數據服務事業部,並在2019成立若水日本子公司。目前持續發展和優化經營策略,建立一個能夠兼顧商業競爭及身障就業的永續發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