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程主題

新時代的線下商業體驗價值創新機會

5/15 16:20 ~ 17:00 1002

共筆紀錄

在網路快速發展以及新興人群的成長下,線下商業所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大,尤其在2020年的疫情之下,更是面臨嚴峻的考驗。在過去一兩年中,有許多線下商業禁不起這樣的挑戰與打擊而倒下,但也有不少線下商業活下來之後,開始重新思考,積極的採取轉型的措施,希望找到新的模式持續的與消費者建立深厚的關係。本次將以體驗的視角來分享線下商業未來的轉型機會到底在哪,我們如何重新透過體驗的全局視角來思考未來的新線下商業。

  1. 新興世代的人群崛起、網路及疫情的時代下,線下的企業面臨的問題及風險
  2. 企業上如何思考未來的挑戰
  3. 變化的環境下,促使市場上有哪些新趨勢
  4. 做為UX的從業者,我們需要怎麼去思考自身的價值,以及有哪些機會
介紹
郭正澔

郭正澔

唐碩體驗創新諮詢 TANG Consulting
新空間體驗執行總監/策略師

Nelson為商管背景畢業, 9年在互聯網及諮詢公司的產品管理、線下線上整合體驗創新、品牌與體驗策略經驗。曾擔任過德國Rocket Internet 旗下時尚電商ZALORA的數據分析及專門負責品牌增長的資深經理。

2014年加入唐碩,經歷了從線上服務與產品的創新到線上線下整體體驗規劃與創新,目前為新空間體驗執行總監,專注於地產及新零售的線上線下整合體驗創新及設計。

先後服務過保時捷、上海汽車集團、屈臣氏、澳門銀河酒店集團、WWE集團(連卡佛百貨母公司)、飛利浦等世界500強客戶。幫助企業進行消費者定位策略,深度研究消費者,找出核心機會方向,並且與企業深度溝通,進行品牌創新工作坊,協助進行品牌定位,產品定位及整體體驗策略。

同時也是台灣體驗創新媒體Conversion Lab的共同創辦人,致力於推廣體驗對企業轉型的價值與方法。

IxDA 報導: 設計疫後新體驗,你怎麼能不去生活? — 專訪唐碩新空間體驗執行總監郭正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