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程主題

羅技創新3.0-設計成為創新的促進者
Logitech-the road from hardware to a design-based company.

5/15 16:20 ~ 17:00 1003

共筆紀錄

Logitech 羅技作爲一家將近 40 年歷史的科技產品公司,7 年前成立設計部 (Design Department),首席設計執行長 (CDO) Alastair Curtis 從零開始建立了一個到現在有四個設計中心超過 150 人的國際設計團隊,讓公司價值在 4 年間實現 6 倍的增長,並在 2018 和今年被 Fast Company 評定為 The World’s Most Innovative Companies,公司擺脫了電腦周邊設備大廠的固有形象,開始以使用者為公司專注的核心來打造創新的產品和優異的使用者體驗,設計在這成功的背後扮演了怎樣的角色呢?

來自台灣亞太設計中心的資深設計經理 Gary Choi 將分享羅技是如何整合資源,以 Design Thinking 推動内部創新,讓設計不只是企業盈利成長的服務提供者,而是根本推動公司變革創新的促進者 (Change agents)。 另外也會分享羅技-新竹,是如何從以前的工程和代工的代名詞變成現在羅技成長最快的設計和創新中心。

介紹
蔡偉彬

蔡偉彬

羅技電子 Logitech
資深設計經理

Gary Choi,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 (PolyU School of Design) 工業設計學士一級榮譽畢業,2015 年從香港移居台灣,並在同年加入羅技電子,現為羅技亞太設計中心 Sr. Design Manger, 以設計思考 (Design Thinking) 對内推動企業的創新文化,擅長為產品創造功能以外的價值與使用者體驗。

2017 年開始擔任交通大學跨領域學程設計組的兼任導師,教授與基礎設計相關課程。

IxDA 報導: 從個體推向組織,去中心化的創新組織文化 — 專訪羅技亞太設計中心資深設計經理 Gary Cho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