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程主題

如何設計工作坊:速成班
Design Workshop :Crash Course

5/14 13:30 ~ 16:30 1008

工作坊內容 設計與協作永遠是並行的。 當我們開始進入深究問題、挖出洞察和創造解決方案時,最好的解法就是把人們集結在一起。

但是切記,單靠這一點並不能完全地保證最終創意與產出的品質。 相反地,許多時候過程中討論會變得雜亂無章,一堆令人頭腦混亂的解決方案到處亂竄,會議演變成眾人大聲宣揚私心的競鬥場,最終以散漫又缺乏方向性的結果,草草收場。

協作正以多變的風格與形式,存於現今的每個組織裡;從小型任務的非正式工作匯報,至全企業級別的策略工作坊 ,而「設計工作坊」則是一種極佳的工具(與機會),將團隊拉聚在一個空間裡,一起釐清/排解專案或工作上所遭遇的挑戰,並藉由一連串縝密設計且深入的交流與活動,來獲得一個相對具體的共識與階段性產出。

簡言而之,在本工作坊裡,我們將快速學習如何善用設計的力量,在每一次的協作中,以工作坊的形式協助團隊更有效率地溝通、推進,以及定調各項關鍵性的任務與里程碑。

適合參加者

  • 對於設計工作坊一無所知但希望深入學習的人
  • 對於設計工作坊相當熟悉但期待繼續深造的人

工作坊大綱

  • 設計工作坊是什麼以及為什麼世界需要它
  • 設計工作坊的種類以及使用的時機與場景
  • 籌備階段:如何策劃以及分工
  • 執行階段:如何釐清問題、集結共識與決策方向
  • 後續階段:如何收歛產出、總結習得與執行任務
介紹
紀旻廷

紀旻廷

橘子集團 Gamania
創意主管 Creative Lead

在從事數個跨國企業及新創公司的經歷後,曾擔任汽車設計師的紀旻廷相當熱衷以人本思維的角度,來搭建符合創意與商業上的成就與目標。 紀旻廷目前任職於橘子集團-品牌中心,負責包含專案管理、創意工作坊、品牌規劃、視覺美學設計、商業策略等運營與學習機制的建立。

在過去兩年的時間,紀旻廷曾擔任國立成功大學-第十學院的專案經理,負責規劃與設計思考、敍事力及創新創意相關的課程,並定期與校長及其他相關人員進行任務的排序及跟進所有關鍵里程碑。

曾擔任商業設計師的紀旻廷,也相當擅長創造組織與商業間的共創價值。他曾擔任上海食物創新公司 ArcheX 共同創辦人及新事業負責人,主導及協助與食物商業相關的創新專案管理、 新事業孵化以及辦公室空間體驗設計。

加入 ArcheX 之前,紀旻廷也是一間設計諮詢公司的創辦人。他帶領新創團隊丶社教機構 和企業客戶,透過以共創體驗為本的思維,親手自造能促進組織持續成長丶永續經營的工具丶流程與策略。

此外,擁有工業設計學經歷的他,曾於 2013 年擔任總部位美國矽谷的 Spack Design 上海辦公室設計總監期間,帶領中國 3M 專案設計團隊,奪下該集團進入中國市場 40 多年來, 第一座德國 iF 產品設計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