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程主題

航向名為『信任』北極星 - 解讀指標與動力,成為組織文化的新舵手

5/16 13:10 ~ 13:50 1101

共筆紀錄

「要帶人,先帶心」 『員工信任度』是衡量公司健全的北極星指標 North Star之一。在帶領Amazon與Motorola團隊時,屢屢觀察到信任與產品成功度成明顯的正比。透過信任感,會讓每位工作夥伴全力以赴。身為設計師的我們,在意「人」的體驗。除了使用者之外,更期待打造團隊營造友善的環境,讓團隊成員能夠彼此相互信任、相互依靠。在我的分享中,參與者可以學習到三個動力,更接近那顆「高員工信任度」的北極星:

  1. 聆聽他人的「關懷力」 外向與內向的人格特質,皆需他人的關懷,每個人的聲音都需要「被聽見」。透過活動像是Assumption storming, Lighting demo等去讓各個團員抒發自己的想法,交流多元的聲音。

  2. 洞見問題的「體會力」 設計思考的第一步是觀察、接觸使用者,甚至是實際體驗使用者的行為。如何將這項工具分享給工作夥伴,讓大家踏出工作上的舒適圈,並開始詢問「為什麼?」,來了解每項行為與想法的意義。

  3. 眾志成城的「群眾力」 在公司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集結發聲,可以號召5人、10人,甚至跨部門的合作,借用彼此擅長的項目,去推動新產品的機會,讓組織合作變得扁平與透明。

這個主題適合想推動組織設計文化者。

介紹
王冠人

王冠人

Amazon Web Services
Product Designer

王冠人Kevin,現於亞馬遜擔任產品設計師。曾任職於摩托羅拉、李奧貝納、HUGE inc.、Gladly.com,畢業於美國 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SCAD),交互設計碩士。擔任 2018 台灣米其林一星餐廳 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é的品牌設計,經營長達8年的設計執行與諮詢,同時也滿足愛吃愛喝愛交友的生活目標。現居年均溫18度,時而晴朗時而多雲與多霧的加州舊金山。

Hi everyone 🤗 My name is Kevin 王冠人. I am originally from Taiwan and am now living in the sunny Bernal Heights neighborhood of San Francisco. Currently working at Amazon. After grad school I began working with agencies Leo Burnett and Huge. Later I moved into the tech world joining Motorola and then a 100 person SaaS startup called Gladly. I enjoy cooking and co-founded a 1 star Michelin restaurant in Taipei City. My most recent product in the consumer market is the Motorola razr 2020. I'm excited to share my thoughts with you.

IxDA 報導: 強化團隊信任,一同驅動高品質設計!專訪 Amazon 設計師 Ke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