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先進

曹先進
Arthur Tsao

先進國際顧問公司
負責人

介紹

江湖人稱Arthur,自稱「斜槓中年」,少年時即立志要做通才,因此在科學、商業及文藝方面皆涉獵廣泛。打工經歷橫跨媒體、汽車、電信、高科技等產業,擔任過人資、行銷、策略、財務等領域的主管,而且在許多公司都持續任職三年以上,深耕學習、累積貢獻。文史底蘊深厚,當過文字記者(咳咳,是早年受社會肯定的那種),喜好表演藝術,在頂尖合唱團擔任男高音累計近20年。多元經歷造就Arthur在離開Corporate jobs後,成功轉型為企管顧問,擔任策略設計師。Arthur是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的MBA,任職過的公司包括工商時報、中華汽車、台積電、台哥大、商業周刊等。

出版書籍:《一個人的獲利模式》編譯

議程主題
設計師的前世與今生
How to optimize your career as a designer?
5/15 13:10 ~ 13:50 1002

共筆紀錄

  1. 從關鍵能力看設計師的成功要件 任何職涯的成功,大多植基於某些關鍵能力,例如運動員需要反應力、爆發力、耐力與節奏感,設計師的關鍵能力是什麼?

  2. 從商業模式看設技師的職場供需 供不應求的產品才賣得到好價錢,職場也是這麼回事。現在和未來的職業市場上,哪些人才的需求是增加的?其中又有哪些是設計師獨有的?

  3. 從專才通才看設技師的職涯發展 你想做神級設計師還是產品或事業部的管理者?哪一條路比較符合你的個性、興趣和能力?要如何準備?

  4. 新世代設計師的輪廓 COVID-19衝擊到產業、職場與價值觀,疫情之後的變與不變是什麼?對設計師的未來角色轉換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