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田智絵 & 林靜瑩

石田智絵 & 林靜瑩
Ishida Tomoe & Chingying Lin

Neuromagic
Facilitator

介紹

Lecturer 石田智絵 Ishida Tomoe

https://linkedin.com/in/tomoe-ishida-a35a42166

石田智絵擁有服務行銷背景,在 Neuromagic 擔任服務設計師。專注於透過執行共創設計流程來實踐服務設計,其中包含工作坊企劃與引導。為客戶規劃過的工作坊主題包含企業策略制定、既有產品(服務)改善、新服務開發、制定品牌形象與企業組織教育訓練等。 最近她也致力於加深對循環經濟和永續發展設計領域的知識,目標將服務設計運用於規劃再生城市。

部落格文章:

遠端工作坊執行攻略 — 引導技巧篇


Facilitator 林靜瑩 Chingying Lin

https://www.linkedin.com/in/chingying-lin-b87b51ba/

靜瑩過去曾有在廣告代理商負責專案企劃與執行的經驗。2019年赴加入 Neuromagic 東京體驗設計公司,開始正式進入服務設計的領域。在公司負責 Design Sprint 與共創工作坊流程設計,參與專案包含日本大型人力資源公司 Design Sprint 導入的教育訓練策劃與執行, 規劃並執行 COVID-19 餐飲業者支援專案共創工作坊,日本大型不動產開發商市場調查與研究專案等。

部落格文章:

知名外資企業都愛用!超高速開發法Design Sprint入門指南

跨部門溝通好難?利用服務設計讓團隊合作更融洽


**About Neuromagic ** Neuromagic 成立於1994年,以網頁設計起家。除了架設、設計與營運之外,也協助企業構思宣傳策略並執行。2017年,東京辦公室成立服務設計部門,結合過去在網頁設計上累積多年的實務經驗,在網站設計上更強調使用者經驗跟人本中心設計的概念。同年也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成立了辦公室,作為 Neuromagic 在歐洲的創新創意 Hub。 Neuromagic 目標將服務設計這個概念和手法引進日本並在地化以符合日本市場需求,同時將企業服務版圖擴展到數位領域之外!Neuromagic 也是首間在日本實踐服務衝刺計畫的組織。結合使用者研究、共創工作坊與衝刺計畫執行,為客戶提供最合適的數位體驗方案。Neuromagic 服務過的客戶從小規模的新創公司到大型企業都有,包含 NTT-TX、Sony Bank、東芝、以及卡地亞(Cartier)等。

議程主題
如何設計並引導一場共創工作坊?
以「如何促進遠端工作效率」為題之短縮版決策工作坊。
5/14 8:30 ~ 12:00 1007

工作坊時間:08:30 - 12:30

工作坊內容 在設計流程上使用共創工作坊,不但可以疏通彼此認知、達成團隊共識,同時還能更有效的下決策。然而,當遇到不同的客戶需求時,作為乙方該如何針對需求,以及預期達成的目標來設計並引導一場共創工作坊?例如協助定義組織品牌形象、行銷策略方針的策定、或是快速製作出產品原型並測試的 Design Sprint 等。此外,在與歐美文化大不同的日本文化脈絡底下執行的工作坊究竟有什麼不同之處?這次講師也將透過實際案例分享,協助大家進入情境。

此外,講師也會帶領大家透過實作來了解工作坊的進行,同時穿插說明引導師在引導活動時可以參考的小技巧,讓大家可以立即開始在組織內部執行工作坊!

備註:此工作坊會與日本講者遠端連線,使用 英文演講 & 中文引導 的方式進行。

注意:工作坊的時間為 08:30 - 12:30 哦!

適合參加者

  • 對於遠距共創協作的手法或流程有大概程度的認識,但尚未實際開始運用在工作上的UXUI設計師。
  • 正在考慮將遠距共創協作的手法或流程運用在工作上,但不確定如何開始的UXUI設計師。
  • 任何對於執行線上共創工作坊有興趣的初學者。

工作坊大綱 【講座】

  • 日本文化脈絡下的共創工作坊
  • 如何在設計流程中執行共創工作坊
  • 實際案例分享

【工作坊實作】 快速決策工作坊(Lighting Decision Jam):以「如何促進遠距工作效率」為題 (*工作坊中將穿插引導師注意事項講解)

  • Icebreaker 破冰遊戲
  • Feedback Sailboat 現況分析
  • Reframe the problem 找出機會點
  • Ideation 構思解決方案
  • Effort x Impact Scale 排列優先順序
  • Next actions 下一步
  • Q&A 與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