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程主題

兩棲介面設計 : BenQ Uni UI
BenQ Uni UI : Designing Seamless and Inspiring
Meeting Experience

5/16 14:10 ~ 14:50 1101

共筆紀錄

隨著 3C 產品多元化、普及化,人們同時擁有多種不同裝置,且同時使用數種 3C 產品已成為生活趨勢;加上全球疫情未減緩,驅使人們的生活型態不得不加速調整與進化。

當我們探索著知識工作者的學習方式及其工作方法,發現現有的運作模式已經無法滿足未來的需求。為了讓工作能更有效率達成目標,人們需穿梭於不同場域並接觸不同領域的專家進行溝通,然而能夠創造出高效率跨平台溝通已成為知識工作者不可被取代的價值。

我們將透過 BenQ Uni UI 的實務分享,帶大家一起經歷產品設計與管理的過程,您將知道如何透過設計與溝通來整合跨平台商品,以解決人們在不同場域使用多種顯示裝置時所遇到之效率性問題,例如一場會議中或課程中,同時使用 IFP, Signage, Projector…

建立一致性的使用經驗及共用標準,對於開發層面而言,不僅能重複利用設計元素,並且能減少開發時間。為了適應這樣的潮流,跨裝置介面設計將會是一個重要的專業領域。

IxDA 報導: 從同理心出發,讓設計持續演進 - 專訪 BenQ 使用經驗設計處長黃帥豐 Steven

介紹
黃帥豐

黃帥豐

明基電通數位生活設計中心
使用經驗設計處 處長

曾經任職於ASUS設計中心、晨星半導體、目前於BenQ Lifestyle design center帶領UX團隊針對產品/服務進行使用者經驗設計,在業界擁有23年的相關經驗,從平片設計到使用經驗領域,並帶領設計團隊多次獲得IF、Good Design、IDEA設計獎項。

曾負責過多項跨裝置介面設計,如AUSU變形始祖PadFone變形手機,使手機變成平板,橫跨Pad與Phone不同螢幕大小的使用體驗,與BenQ第一個跨大型顯示螢幕的Uni UI,雖歷經過許多產品/服務設計,其實失敗的經驗比成功多很多,但"真正的失敗是從失敗中沒有學習到經驗",因此從中累積的經驗特別珍貴與值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