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程主題

數位體驗經濟下的體驗策略與服務創新
The Experience Strategy and Service Innovation in Digital Experience Economy.

5/16 16:20 ~ 17:00 1101,1002,1003

共筆紀錄

二十一世紀開始,世界進入體驗經濟時代,日益明顯的消費升級需求,驅動產業從產品導向到服務導向。2020全球疫情的蔓延,更進一步推升數位遠距的需求,大量網路服務的盛行,昭告數位體驗經濟的盛行。此產業趨勢將同時改變公司核心競爭力與設計創新能力。

回應產業與設計轉變,本次分享將透過東西方產業案例,描述基於廣義設計觀點的產業進程,呈現從產品主導邏輯到客戶主導邏輯的趨勢變化。分析變化中,設計本質的轉變與融合,重新定義設計的核心價值,以及如何深化設計作為創新驅動的能力。最後,延伸新一代體驗設計範疇,結合品牌與商業價值,提出體驗策略的框架與執行方式,重新描述設計的商業價值,期望可以促進服務創新與體驗策略的發展。

演講內容兼顧前瞻設計思考的啟發,以及落地商業實踐的經驗,歡迎數位體驗設計相關實踐者與學習者共同參加討論,共同研究如何利用體驗與服務設計產生商業價值,推升台灣數位體驗相關產業的發展。

IxDA 報導: 融合商學概念與設計精神,因應產業未來挑戰的設計教育家 – 唐玄輝老師

介紹
 唐玄輝

唐玄輝

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系
教授

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系教授、香港大學中國商學院兼任教授、DITLDESIGN總監、Service Plus服務設計大會主辦人。

專注於用戶體驗服務設計的創新實踐與教育培訓。指導的設計案獲得20多項國際設計大獎,於大陸與台灣主持近百場的設計思考工作坊、創新教育訓練、演講、專家座談、評審、產業顧問等活動。

目前專注於推動體驗策略與服務創新,協助產業與培育相關人才,從用戶體驗過度到數位體驗經濟的藍海。

過去簡報連結: https://www.slideshare.net/drhhtang

相關影片: https://vimeo.com/drhht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