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程主題

你覺得UX對台灣科技產業有用嗎?
Why Taiwan technology industry still needs UX

5/15 14:10 ~ 14:50 1002

共筆紀錄

台灣在OEM/ODM後的下一步會是什麼?如何在六千名頂尖工程師中找到設計師的存活之路,甚至從中協助科技創新與使用者需求接軌?這兩個問題將會以同一個答案來回答。

OIM (original innovation manufacture) 的服務模式將首次被提出,並在演講中一探工研院內部如何以設計的角度影響國家科技研發。

IxDA 報導: 從產品到產業,設計之心從人開始 - 專訪工業技術研究院設計經理 Alix

介紹
陳昱璋

陳昱璋

工業技術研究院 ITRI
Design Lead 設計經理

從工程領域出發致力於互動設計已超過十年,過去於和碩聯合科技操刀每年度之趨勢研發整合設計專案,如機器人、無人機、智慧音箱、AR眼鏡等,並協助國際客戶探索跨產品別之使用者經驗探索;目前加入國家級研究機構-工研院,從過去產品設計昇華為產業設計,以使用者需求切入運動產業,長照醫療中的科技創新,進而協助政府擬訂相關之科技政策。